今日我提高了吗?--------我与科室共同成长!!!

楼主 jsdfnicholas 2014-09-08 15:10:24 很久没有在爱爱医发帖了,之前三年才过执业医时,我可是执业版的常客,还本科基础版的志愿者,但最近上来看到,因为很久没来了,咱的志愿者也没了,其实,爱爱医是一个平台,不能把发帖作为一个负担,帮助别人同样是提高自身的良方。
我现在是一个神经外科医生,说过我的医涯,还真是坎坷,08年毕业后,那时还没有规培,而是所有科室转一年,所有我转了一年后,走了点后门,进了我自己最喜欢的骨科,可是还没有半个月,我们医院开设神经外科了,没有小兵,于是我被医院安排了过去,一开始病人奇少,曾经有过半个月一个病人也没有的情况,一开始我也挺不开心,没有在我最喜爱的科室,不过时间长了,我渐渐喜欢了神经外科,我觉得自己很幸运,因为周围很多同事一边工作一边抱怨自己科室的种种,后悔自己走上了医生这条不归路,但我却以医为荣,这是我的优势,我成功的基础。
因为我自身的懒惰,我第四年才考上了执医,比别人晚了三年,所以别看我工作已经六个年头了,但我接触神外只有一年半左右吧,而且我们医院刚升二甲,病人质量并不高,手术一个月也就是1-2台,最近好一些也只有4台,不过主任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人,问什么他会很耐心的讲解,但我们这并不是教学医院,所以我没有得到很好的培训,从神外的基础理论到实践技能都相当匮乏,我一年半的经验也许还
不如三级医院的兄弟2个月的见闻,不过我没有抱怨什么,我有爱爱医这个平台,我会把我当日所学放至贴子里,是一种复习,也请站内的兄弟姐妹们多多提点,我是神外的一名菜鸟,但我有一颗与科室共同成长的永远澎湃的心!!!


看到这个帖子,也有一种从小医生走过的感觉........

置顶分享!----zhbwxy


#2 回复 pb6zliuchen 2014-09-08 15:26:05 希望我也要成长
#3 回复 树流 2014-09-08 17:15:35 与君共勉,大家一齐就进步
#4 回复 BOBO807331447 2014-09-08 18:20:00 中秋快乐哦……全体爱爱医同行。
#5 回复 枇杷露叔叔 2014-09-08 20:23:51 与君共同进步,大家中秋快乐哦!
#6 回复 jsdfnicholas 2014-09-08 23:21:28 大家中秋快乐,想起最近两台手术的一点小失误,先写出来:
1.手术消毒后铺巾,没有完全遮盖住耳廓和眼睛
2.耳廓内锦球过大,消毒时掉落。
#7 回复 jsdfnicholas 2014-09-10 00:31:15 今日早晨来了车祸病人,头部撞至前档风玻璃上,有较多玻璃异物进入皮下,根据CT和三维重建情况,
先自己找了一个小时左右,找出来三块,还有两块请主任来找了,手术前后三小时余,患者出血较多。
这里要说的是,主任来后用利多卡因局麻时加入了一滴肾上腺素,说是可以起到收缩血管,延长局
麻药作用时间的作用,请问各位兄弟,你们医院有这样的用法吗?不过主任说了,这也就是在脑外科,
在骨科的话可以造成血栓的。
还有我又犯个错误,TAT忘打了,主任晚查房时才发现的,这是重大的失误,要谨记!!!
最近忙着新房装修和结婚一系列的事情,上班时一直很累,一定要调整好!!
#8 回复 liwen123 2014-09-10 19:48:47 唉,晕,兄弟。好好干啊。
#9 回复 KoalaDew 2014-09-11 02:38:56 好的多联系!
#10 回复 jsdfnicholas 2014-09-13 03:35:36 昨晚做了台右基底节区出血的病人,翼点入路,侧裂进入,清除血肿,手术顺利,
术毕转入ICU,该患者术前CT示导水管为血肿所堵,一般手术完毕后导水管可通,
不过有的医院会术中常规放侧脑室引流,以防万一,各位兄弟们的医院是怎样的呢?
#11 回复 jsdfnicholas 2014-09-15 01:22:35 耳廓,面部裂伤,兄弟们都是脑外科缝吗?如果有整形美容科的应该会交给他们吧
#12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2-08 20:53:07 零七年考主治,想提前看看题目什么的,不知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,看什么比较好呢,
你们一般主治提前多久开始准备的啊
#13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2-08 20:55:39 今日急诊开了一个老太,真是倒霉的,自己坐在家里,一辆工程车撞进她家里把她撞了,送到
医院呼吸、心跳都没有,没有机会做CT检查,有头部外伤,双瞳散大,考虑还是脑疝了,象征性
的压了半小多小时,告知死亡了。
#14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2-09 21:57:04 今日科里平安无事,一个重型颅脑外科的昏迷病人明天也要出去做高压氧了,进入过年的节奏了。。。
#15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2-16 00:16:38 科里只剩四个病人了,过年应该可以出空了,安心过年。
#16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2-16 20:43:08 又出一个病人,只剩三个病人了,最近两个复查的病人都出现了嗅觉丧失,一个是脑震荡病人,一个是双额叶脑
挫裂伤的,两人其实在院内就无嗅觉,但没说,现在复查时已逾三周,也只能开些甲钴铵口服,告诉他们恢复的可能性极小,兄弟们,你们在院时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用哪种神经剂呢,我们一般用鼠神经生长因子。
#17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2-22 23:03:12 科室伴着一个病人过完了年,后天要上班了,明天好好打扫家里,这么我没上班都不知道怎么看病了
#18 回复 wu21290237 2015-02-28 15:07:08 支持楼主!努力提高,在哪工作都一样!
#19 回复 q1357016968 2015-03-08 14:11:48 jsdfnicholas 发表于 2014-9-13 03:35
昨晚做了台右基底节区出血的病人,翼点入路,侧裂进入,清除血肿,手术顺利,
术毕转入ICU,该患者术前CT ...

我院一般直接微创双侧侧脑室前角穿刺置管外引流术,术后尿激酶促积血引出
#20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3-09 00:13:18 年后病人还是不多,现在仅有七人,开始看一些主治的书,最近床上一个颅骨修补的病人出现了修补对侧的耳廓张力性水疱,未使用绷带、胶布等,考虑是否是接触性皮炎,三月前也是一个颅骨修补的病人出现了同样的情况,当时做了培养是金葡,过了好久才好,看看这次是什么吧,兄弟们,你们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?和术中长时间耳廓受压有关吗?这次是术后三天才出现的
#21 回复 jsdfnicholas 2015-03-16 22:35:29 年后病人还没有恢复,也有时间看看书,我们医院还没有开展脑血管病的手术治疗,今年显微镜才开始招标,
不知道买什么样的,不过我们离一家三甲医院很近,所以很多本地的病人还是会选择去大医院做手术。
热门推荐
是否打开诊疗助手App阅读全文